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举报件办理整改情况

2018-09-07 08:58: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日前,为确保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举报件的督办和跟踪问效,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根据责任部门单位报送的交办信访件办理和整改情况清单,我市交办落实组成立了五个检查组对信访件办理和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

   检查组克服信访件多、人手少等困难,严格信访件核查办理时限,按照当天能核查清楚的信访件绝不拖到明天的工作思路,及时到达信访件现场,认真核查,按时高质量完成交办信访件核查工作任务,并留存上报现场核查佐证资料。通过现场核查,确保了交办信访件办理和整改的真实性,有效避免了对交办信访件整改不力,存在不整改、假整改的情形。

   截止到9月5日,检查组已经对188件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办理和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下一步,交办落实组将对交办信访件整改过程中存在的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对信访件整改不力、未见成效,甚至虚报瞒报、弄虚作假的情况进行责任追究。(记者 郑代玉)

山东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十一组

向我市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情况

(第十五批)

   9月5日,交办事项落实组收到山东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十一组来电来信举报受理转办单(第十五批),交办来电来信39件(来电34件,来信5件),东营区8件、河口区1件、垦利区3件(其中1件与东营区配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1件、农高区3件、广饶县15件、利津县4件、市城市管理局4件。涉及环境问题39个,其中大气污染问题14个、水污染问题4个、固废污染问题2个、噪音污染问题1个、同时涉及大气和水污染问题3个、同时涉及大气和固废污染问题2个、同时涉及大气和噪音污染问题2个、同时涉及大气和垃圾污染问题1个、同时涉及噪音、扬尘和水污染问题1个、同时涉及水、大气和土壤染问题1个、其他问题8个。上述交办事项,已按时限及要求转交相关县(区)政府及部门单位查处,信访办理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开。

相关链接

  山东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十一组于2018年8月21日—9月9日,进驻东营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督察组设立专门信访举报电话:0546—8062507,专门邮政信箱:东营市第60号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和督察组职责,督察组主要受理东营市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