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充电桩东营遇尴尬 有的变“停车位”有的不兼容

2018-09-07 16:2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唐梦琳 练迪新

  大众网东营9月7日讯(记者 唐梦琳 练迪新) 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反映,东二路银座和东营长途汽车总站的充电桩车位很多都被燃油汽车占据,电动汽车在充电过程中也会出现不兼容的现象,市民使用不便。

东二路银座电动汽车充电桩位被燃油汽车“霸占”

  9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长途汽车总站,发现这个充电站一共有16个充电桩,有6个充电桩车位已经被燃油汽车占据,一位正在给电动汽车充电的车主告诉记者,前面充电桩停放的一辆燃油汽车,轮胎都坏了,还是被扔在了充电桩车位上,“现在电动汽车还少,不太会出现没地方充电的问题,等将来电动汽车多了,问题肯定会很严重。”

东营汽车总站充电桩位,只有一辆正在充电

  “我是早上7:30到的充电站,试了两三个充电桩,现在9点多还没有充上电,因为充电过程中出现故障,所以没充进去。”这位车主说,他以前都是在东营区农信社充电站充电,那里离上班的地方比较近,因为最近充电桩出现故障,在联系了运维人员后,来到了东营长途汽车总站充电。

  之后,记者又到东二路银座充电站实地观察,看到一位在附近购物出来的人,正准备开走停在充电桩位上的燃油汽车,总共8个充电桩车位,有6个被占据。

  对于在充电过程中会出现故障的问题,运维人员表示,因为机器刚面向市场不久,充电桩体和部分车辆存在兼容性问题,现在桩体厂家在统计数据,升级系统,升级之后兼容性会更强。

一电动汽车车主充电途中遭遇故障

  充电桩车位被燃油汽车占据,会怎么解决?记者电话咨询了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可能充电站刚起步使用,大众需要一个接受和认知的时间,所有的这两个公共场合的所有权是归他们本场地的,现在我们每一个都已经设立了充电专用车位警示牌,提示车主,此地为充电桩范围,并在停车位上喷绘了禁止非充电车辆停车,警示车主,工作日都得3-4班运维巡视,因为没有执法权,是以规劝和告知的形式,2019年左右,我们会在充电桩停车位上加装地锁和车辆识别系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