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成常态 广饶县打造最优“气质”

2018-09-08 09:53: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秋高气爽的天气里,“广饶蓝”成为广饶百姓微信朋友圈中的常驻话题,三天两头以优雅姿态亮相“刷屏”。近期,广饶空气质量不断改善,已连续2个月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四项主要污染物SO2、NO2、PM10、PM2.5月均值分别达到14ug/m3、26ug/m3、68ug/m3、28ug/m3,优良率达到87.1%,是近年来最好水平,蓝天白云在广饶已成为常态。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份努力,一份结果。近年来,广饶县始终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大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聚焦重点、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四减四增”三年行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坚持条块结合、精准施治,采取治煤、治尘、治烟、治味、防重污染“四治一防”综合整治措施,取缔10吨/小时及以下燃煤小锅炉1007台;60台10吨/小时以上燃煤锅炉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对县城区和各镇街驻地重新划定了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开展成品油市场清理整顿、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等专项行动。守护好广饶的蓝天白云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广饶县将继续综合施策,落实好“四治一防”各项工作,以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废气整治为抓手,全力以赴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让百姓看得见更多的“广饶蓝”,享受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山东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十一组

向东营市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情况

(第十六批)

   9月6日,交办事项落实组收到山东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十一组来电举报受理转办单(第十六批),交办来电27件,东营区11件(其中1件与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共同承担)、垦利区2件(其中1件与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配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4件、农高区1件、广饶县7件、利津县1件、市城市管理局1件。涉及环境问题27个,其中大气污染问题12个、水污染问题3个、固废污染问题2个、扬尘污染问题1个、噪音污染问题2个、同时涉及大气和水污染问题2个、同时涉及大气和固废污染问题1个、同时涉及大气和噪音污染问题1个、同时涉及大气、水和固废污染问题1个、其他问题2个。上述交办事项,已按时限及要求转交相关县(区)政府及部门单位查处,信访办理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开。

   相关链接:

   山东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十一组于2018年8月21日—9月9日,进驻东营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督察组设立专门信访举报电话:0546—8062507,专门邮政信箱:东营市第60号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和督察组职责,督察组主要受理东营市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