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人 办社保卡可以自助啦!3分钟拿回家

2018-09-08 09:53: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晓琳

  只需要带上本人身份证,就能自助办理社保卡了!自9月份起,东营市人社局在全省率先引入的“社保卡自助发卡设备”正式上线,市民只需3分钟就能自助完成照片采集、领卡等流程,大大节省了社保卡办理时间。

  9月6日,记者在东营市人社局一楼服务大厅东南角发现,这里新增了两台橙黄色设备。信息采集制卡一体机主要是针对新参保人员的,市民只需用本人身份证原件在自助设备上感应并通过人脸比对、输入手机验证码,就能一次性完成基本信息采集、照片拍摄、制卡流程。自助领卡设备一体机主要针对单位经办人代领社保卡、亲属代领社保卡、本人领取社保卡的情况,领卡人携带身份证、通过手机验证码就能自助领卡。

  东营市人社局社会保障科工作人员表示,东营市的社保卡系统还在不断完善,将逐步实现社保卡自助“一站式”服务,把社保大厅、合作银行的社保卡办理渠道全部打通。根据设备的使用情况和市民的反馈,社保卡自助发卡设备有望在全市全面推广使用,将大大减少市民的办事成本,有效提升社保卡的服务效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