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实训!河口区检察院岗位练兵的特殊打开方式

2018-09-08 10:2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薄睿哲

  大众网东营9月8日讯(通讯员 薄睿哲) 为探索新时代检察业务培训的有效模式,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高检察人员的实务能力,9月7日,河口区检察院组织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进行了首次检察业务实训,并邀请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实训专家周超进行现场指导,东营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田开封、侦监处、公诉处领导及各县区院业务骨干观摩了本次实训。

  此次实训面向全体部门,打破了业务部门的界限,探索了岗位练兵新模式。 业务实训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问题为中心、以学员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以行动为方式、以能力为目的”的原则,通过实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

  实训中,学员分成ABCD四组,各组按照要求对批捕实务中的一起真实案例进行证据分析论证,作出是否批捕的决定。AB两组依次上台进行展示,CD两组分别进行点评、提问,提问学员吃透案例,紧扣案例焦点,层层设问;汇报学员答辩论证有力,入情入理,你来我往,精彩纷呈。整个活动给每位学员提供充分展示和表现的机会,实训导师只在中间穿插少量提问和引导,并作最后点评。

  实训达到了预期效果,也拉开了实训练兵的序幕,河口区检察院将进一步探索符合河口检察实际的实训方式、方法,以训促练,以训促学,以训增智,打造高素质检察队伍。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