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管养犬!东营一市民违法养犬暴力抗法被行政拘留

2018-09-09 12:17: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陈莎莎

  9月5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金水派出所民警在处警中发现,居民夏某违反《东营市养犬管理条例》,饲养超大超高禁养犬只,同时在遛狗时未系犬绳导致小区孩童受到惊吓。民警随即对其进行教育并对犬只进行处理,夏某不仅不服从管理,故意藏匿犬只,还对民警口头传唤执法行为拒不配合,并对民警大打出手,暴力抗法。

  根据《东营市养犬管理条例》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决定给予夏某罚款1000元并处责令限期改正的行政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二)项,第五十条第二款之规定,决定给予夏某某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据了解,这也是《东营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以来我市首例被行政拘留的违法养犬人。

  《东营市养犬管理条例》自今年5月1日起施行以来,市公安机关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多措并举推动养犬管理工作深入开展。研发东营市养犬管理信息系统,设计制作了全市统一的犬证、犬牌,在全市布建养犬登记点43处,市畜牧局布建犬只免疫点42处,已办理犬证犬牌1万6千余套。开发建设了东营市养犬管理便民服务网站、微信公众号,市民可通过网站了解有关养犬方面的法律法规,进行对收容救助犬只的领养。举办专题宣传活动60场次,在电视台、公众传媒屏幕滚动播放“文明养犬”动漫片、情景剧,发放宣传图册2万余册、宣传单15万份,社会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氛围日渐浓厚。

  同时,组织开展违法养犬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市民反映强烈的无证养犬、犬只扰民、遛犬不拴绳、携犬出户不及时清理犬粪、违规饲养禁养犬等违法养犬行为,教育引导养犬人文明规范养犬。截至目前,已依法处罚违法养犬人395人次,收容、没收犬只126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