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梁润生:立足高站位高定位 带头攻坚突破作出表率

2018-09-10 09:31: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王文朋

   “市委六届四次全体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谈及市委全委会,广饶县委书记梁润生颇为振奋,他说:“广饶县将立足高站位高定位,深入推进思想解放。围绕贯彻落实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务虚会、市委全会精神,召开全县‘解放思想大讨论’务虚会、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紧密结合广饶实际,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进行深入研究谋划,全力推动市委决策部署在广饶落地生根。”

   寻标对标是解放思想、提升标准、推动工作的好途径。梁润生表示,广饶县近期将组织党政代表团到江苏、浙江学习,组织企业家到广东参加企业家年会,开阔视野思路,提升发展境界。广饶经济开发区、大王经济开发区2个省级开发区,将整体、系统、深入地学习济南高新区、苏州工业园经验,组织编制特色产业规划,调整完善管理体制机制,提高特色化、专业化发展水平,建强高质量发展主阵地。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是关键。对此,梁润生说:“广饶县将以提升产业层次和加快产业融合为突破口,努力为‘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贡献广饶力量。”具体到产业来说,化工产业要抓住创建省级化工园区机遇,加快与中国能源等央企的合作,推进化工企业整合联合,建设总投资800亿元的中能源化工产业园,做强化身拉长化尾;橡胶轮胎产业,与双星集团、银吉公司合作设立重组基金,推动产业兼并重组、资源整合,打造3—5家有强大竞争力的大型轮胎企业,同时积极发展橡胶配件等产品,增强产业竞争力。对轮胎、机电汽配、纺织、造纸等产业实施智能化改造,加快工业化、信息化融合发展;大力推进加工贸易一体化,推动加工制造与现代物流、现代营销、设计研发、专业服务等业态模式深度融合,当前重点与新华锦集团合作设立跨境工贸综合服务体,提高产业综合贡献率。

   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提出,要实现目标定位,必须激发改革推动、创新驱动、投资拉动三大动力。“广饶县将重点抓好13项国家和省级改革试点,深入推进微改革、微创新,打通发展制约瓶颈。”梁润生说:“我们还将搭建好智库、创新园区、研究院等平台载体,广泛吸引高端人才,聚集创新要素。同时,修订全县综合考核办法,加大项目建设权重,引导各级做到发展以项目为导向。”据悉,广饶县已着手谋划论证2019年的重点工程项目,努力以高质量投资支撑高质量发展。

   “没有优异的发展环境,发展就无从谈起。”梁润生表示,广饶县将从硬、软两方面加强建设,切实创优发展环境。

   硬环境方面,积极推进撤县设市,把广饶街道、乐安街道、大王镇、稻庄镇和李鹊北部作为城市发展的核心区,抓好城市空间规划设计,加快拉开40万人口规模的现代城市发展框架,推动广饶由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迈进提升。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县级)创建、生态园林城市建设和国家卫生县城复审“三城联创”,完善公共服务配套,提高城市生态宜居水平。软环境方面,深入推进“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结合建设总投资5600万元的新政务服务中心,推动行政审批事项集中入驻,真正实现“只跑一次”,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落实工作靠干部,落实结果靠作风”,梁润生对此深以为然。他表示,广饶县将着力强化激励引导,从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工作推进机制和干部激励机制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就是坚持“实在、实干、实绩”,树立干事创业的选人用人导向;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就是由县领导牵头,实行专班负责重点工作,带头攻坚突破,为广大干部作出表率;完善干部激励机制,就是修订完善重点工作激励、考核结果运用、关爱基层干部、容错免责等4个具体办法,引导广大干部勇于担当、干事创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访谈|梁润生:立足高站位高定位 带头攻坚突破作出表率

    对此,梁润生说:“广饶县将以提升产业层次和加快产业融合为突破口,努力为‘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贡献广饶力量。 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提出,要实现目标定位,必... [详细]

    09-10 09:31东营网-东营日报
  • 全委会评论|创新制度、创新机制推动落实

    市委六届四次全体会议确立了我市新的发展目标定位: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这次会议的... [详细]

    09-10 09:31东营网-东营日报
  • 东营市纪委监委出台十项措施 推动全委会精神贯彻落实

    将干部平时工作实绩纳入量纪的考量范围,综合评价干部的功过与是非,鼓励干部立足本职、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累功补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协助党组织统筹谋划,及早做... [详细]

    09-10 09:30东营网-东营日报
  • @东营市民 国庆中秋两馆一宫开闭馆时间安排来了

    带着孩子去“两馆一宫”度过节假日,已经成为东营市民的一种文化休闲习惯。9月9日,记者获悉,为了方便市民参观,更好地提供公共文化服务,今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我... [详细]

    09-10 09:25东营网
  • 山东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东营市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情况

    山东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十一组向我市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情况(第十七批)  9月7日,交办事项落实组收到山东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十一组来电来信举报受理转办单(第十七... [详细]

    09-10 09:25东营网-东营日报
  • 如何贯彻全委会精神,李宽端书记这些“金句”让你秒懂

    要突出信念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大力选拔任用那些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敢于负责、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大力选拔任用那些符合高素质... [详细]

    09-10 08:56东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