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利精工:严把质量关 将油套管接箍做精

2018-09-11 10:3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总检台的检验员抽检产品参数

  大众网东营9月11日讯(记者 张小倩) 山东省“隐形冠军”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企业技术中心”……走进山东永利精工石油装备有限公司,墙面上陈列的各样奖牌格外引人注目。作为东营区精密制造的领军企业,也是第十一届东营石油装备展参展企业之一,山东永利精工石油装备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油套管接箍的特殊螺纹、新型材料的研发与应用,在同行业中拥有着技术先进和制造领先的地位。

  山东永利精工石油装备有限公司(简称“永利精工”)成立于2008年9月,经过十年的努力,永利精工拥有了一套自己独特的生存之道,已发展成为石油油套管接箍行业中规模最大、市场份额最多的生产企业。

接箍料上管端涂上对应钢级颜色的漆料,加以区分

  质量是企业生存之本。永利精工深知质量对一个企业的重要性,自建立之初,一直严把质量关。“我们从原材料采购进厂到加工出厂,要经过5次检验,另外,企业还拥有超过30名专业质检人员来把控产品质量。”永利精工工程师王文波告诉记者,公司签订采购协议以后,会安排专业人员进驻工厂,对原材料生产的各个环节进行监造,对原材料的质量进行严格把关。而原材料进厂接收以后,所有采购的原材料还要必须进行验证证明原材料是否符合采购订单技术要求,接箍料应按照型号规格有序摆放,并在接箍料上管端涂上对应钢级颜色的漆料,加以区分,绝不以次充好。此外,为了保证产品质量,他们还投资三四百万购进了先进的测量仪器,可将测量误差控制在5微米,确保接箍的精确度。

工作人员校准量具

  正因为永利精工在质量问题上从不打折扣,靠着过硬的品质,他们的订单接到手软,今年的订单已经排到了十一月份。“我们狠抓质量,产品口碑好,很多客户就慕名而来了。”王文波说,现在他们已经赢得了北美市场,仅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就达75%。

  永利精工取得如此成就,靠的不仅是质量,还有先进的生产技术。为加快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2014年3月,永利精工成立技术中心,致力于油套管新型材料和特殊螺纹的研发检测。此外,他们与中国石油集团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日本TSOCTG公司、西北工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高校建立了长期合作机制,共同致力于新型材料和石油管螺纹的研发。迄今为止,永利精工已获得5项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和1项外观设计专利。“下一步,我们准备建自动化生产线,让产品加工更精细。”王文波说。

各种型号的套管接箍

  永利精工作为东营区精密制造领军企业,已经连续参加了五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今年将是我们第六次参加了,每次展会都会给我们提供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让更多人了解我们企业。”王文波说,除了跟往年一样的各种规格接箍外,今年他们还将在展会上展示针对腐蚀、高温等恶劣采油工况使用的套管接箍特殊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