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追犯!河滨警方成功打掉一“花篮托”诈骗团伙

2018-09-11 17:1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姜秉莹

  大众网东营9月11日讯(见习记者 姜秉莹) 11日,大众网记者获悉,河滨警方在上级公安机关的支持下,经过30余天的艰苦奋战,辗转数千公里,奔赴广东省梅州、汕头等地,成功打掉一“花篮托”诈骗团伙,抓获凌某波、钟某、彭某坤、潘某春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作案手机10余部,笔记本2台。

  6月17日,河口居民范女士报案称,其在一交友网站结识一名刘姓男子。经过一段时间了解,该男子在取得范女士的信任后,于6月8日,以“女儿开店”送花篮祝贺的名义诈骗其人民币16488元。

  案发后,河滨分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进行破案攻坚。经过2个多月的不懈努力,专案民警经过大量调查取证,从海量数据中寻找蛛丝马迹,终于锁定犯罪嫌疑人在广东省梅州、汕头等地活动。9月3日,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全力展开集中抓捕行动,最终将4名团伙成员成功捉获归案。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花篮托”诈骗是近几年兴起的一种电信诈骗类型,目前,广东梅州、江西赣州为案件多发省份。此类案件犯罪嫌疑人从婚恋交友网站平台认识单身男女,然后通过电脑、手机聊天,获取作案对象的“芳心”后,以经营的新店铺、公司开业需要赠送花篮、牌匾为由,要求受害人在指定花店通过电话订购花篮、牌匾,随后将购买礼物的钱存入指定银行账户中。此类案件一般为团伙作案,骗人者始终不与受害人见面。?当事人一旦汇款,“花篮托”就消失了。

  河滨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通过虚拟网络结识的人员,一定要提高警惕,理性对待,在没有完全了解对方的情况下,对方提出任何索要钱财的要求都要谨慎,以免上当受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