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公路晒玉米 车辆危险行

2018-09-11 18:1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本网记者

  大众网东营9月11日讯(本网记者) 随着天气逐渐转凉,秋收已接近尾声,公路晒玉米的现象随处可见,但是带来的安全隐患也不容小觑。

  11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广平路同悦花园小区南门附近,发现广平路上接近一半的路面铺满了粮食,在粮食周边还有锥形筒围着。“小区都是回迁房,有的居民仍有耕种的土地,但现在粮食没地方晒,只能在这公路上晒,前天掰的玉米,晒到明天就收了,还有其他的人等着晒呢,”刘阿姨告诉记者。

  现场可以看到,广平路上通行的车辆所能行走的范围很有限,车辆也顾不得地上的交通线。“爸爸的朋友开车从晒粮的地方走不得已压到了黄线,被扣了分。”网友反映。

  同时,通行范围受限,更多的是给行车安全带来了挑战。赵阿姨告诉记者:“老人大多都骑着电动三轮车,在这条路上走特别危险,也只能跟私家车抢道,更别提安全了,有时只能从对面的非机动车道上逆行走。”

  《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第六十七条规定:“不准在道路上打场、晒粮、放牧、堆肥和倾倒废物。”若违反此规定造成事故,将依法承担法律和经济赔偿责任。对于由占用者非法占用道路活动引起的交通事故致通行人员、车辆及其他财产遭受损失的,非法占用者应当作为民事赔偿主体。

  公路晒粮既容易造成安全隐患,又违反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等法律,解决方案迫在眉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