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召开教育工作暨第34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2018-09-12 08:5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姜秉莹

  大众网东营9月12日讯(记者 李江峰 见习记者 姜秉莹)9月10日上午,河口区召开教育工作暨第34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河口区委书记苟增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口区委副书记、区长田兵兵主持会议。

  会上,河口区副区长胡琳通报了全区教育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教育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隆重表彰了全区名师、名校长(园长)代表,教书育人楷模代表,教龄30年的教师代表。优秀教师代表常国云作了发言。

  苟增杰在讲话时指出,教育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也是保证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重要事业。多年来,河口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不动摇,不断深化教育改革,扎实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综合素质,河口教育事业呈现了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苟增杰要求,要持续抓好质量提升这个核心,真正做到让人民满意。质量是教育的生命线,没有质量的教育就是失败的教育。要牢固树立以质量求发展、以质量促发展、以质量检验发展的基本导向,遵循教育规律,创新教学理念,努力实现教育全面发展、均衡发展、优质发展。要持续抓好教师队伍这个根本,真正做到让社会认可。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教育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更是教育的关键。大家既然从事了这项事业,就要安心教书育人,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人格魅力,做到有境界、有学识、有追求、有品格。要持续抓好管理创新这个动力,真正做到让家长放心。管理提正气、创新出活力。各学校要积极探索科学有效的管理方法,重点从教育、教学、教师三方面入手,全面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提高管理水平。要持续弘扬尊师重教这个传统,真正做到让教育优先。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心、爱护教师队伍,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应尽的职责。各镇街和区直各部门都要把教育当作头等大事,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支持,努力形成“人人关心教育、人人支持教育”的强大合力。

  苟增杰强调,国运兴衰,系于教育。希望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勇于担当、务实创新,努力争当人民满意的教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河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田兵兵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意见。 田兵兵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河口区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在创建一流学校上更进一步,再谋新篇;要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上更进一步,再谋新篇;要在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提高教育管理水平上更进一步,再谋新篇;要在加强校长及教师队伍建设上更进一步,再谋新篇,坚决贯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动员更加广泛的社会群体和各个方面的力量,积极支持教育发展,共同办好河口人民满意的教育。

  河口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作霞,河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玉珍,河口区政协副主席宋卫忠及各镇街、区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教育工作者等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