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全委会精神|垦利区多举并措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8-09-13 09:29: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吴文召

   在东营西郊现代服务区,总投资2200万元的西郊现代服务区污水处理项目二期已正式投入使用,作为垦利区重要的民生工程,建成后的二期项目将与一期项目共同承担起董集镇、郝家镇、西郊园区及周边18个村3万余人的污水处理工作。

   小缩影反映了垦利区多措并举,尽快实现由融入中心城到成为中心城转变的决心。市委六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以后,垦利区更加明确发展思路,紧紧围绕“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目标定位,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在搞好结合上做文章,加快实现全区高质量发展。

   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垦利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竞争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以高新技术、高端绿色化工、生态化工循环经济、现代农业加工、空港产业集聚区等五个产业集聚区为载体,改造提升主导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推进高端优质项目,提升产业层次和水平。突出沿黄、滨海两条主线,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引进骨干旅游企业,整合资源、统筹布局,策划实施一批聚集社会投资、吸引社会参与、刺激社会消费、满足社会需求、彰显黄河入海风情的项目。加快推进“智慧垦利”建设,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增强城市吸引力、承载力、带动力。突出生态特色,用好生态优势,扎实推进“四减四增”三年行动,持续开展水气土污染整治,加大湿地保护修复力度,推动湿地合理开发利用。

   垦利区将全力抓好市委六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在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上勇担当、善作为,以五个产业集聚区为载体,深入推进“双招双引”,扎实做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增量拉动、产业链条高端延伸、产业项目集约集聚“四篇文章”,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垦利实现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在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上勇担当、善作为,按照“政府做线路,企业做项目,政府和企业合力做市场”的思路,充分发挥沿黄滨海生态资源优势,高起点规划策划,高标准推进落实,引入市场机制,突破重点项目,打造独具特色的黄河百里风情带、生态带、经济带,建设全国知名的黄河入海旅游目的地。在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上勇担当、善作为,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完善城市功能、繁荣城市经济、激发城市活力,尽快实现由融入中心城到成为中心城的转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