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当早市遇见早高峰 占道堵车又堵心

2018-09-13 16:2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本网记者

  大众网东营9月13日讯(本网记者)早市本是便民利民的好事,可当早市撞上早高峰,便民好事变成了民众的堵心事。

  近日,市民王女士向记者反映,在沂州路和淮河路交叉口的早市,道路单侧的非机动车道上停满了各种车,导致很多骑电动车的只能占用机动车道行驶,本来就不宽敞的道路,更挤了,碰上早高峰的时候行驶速度非常缓慢。

  9月13日早上7点,记者来到网友所说的沂州路和淮河路交叉口,发现道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上并未施划停车位,但已经停放了很多车三轮车,电动车,私家车,道路通行还比较畅通。

  大约从早上7点50开始,早市附近的路段还是拥堵,很多机动车在过红绿灯的时候被突然窜出来的电动车逼停。记者随机询问了一名车主:“这道本来就窄,现在非机动车道停满了车,骑电动车不知道从哪里就冒出来了,挺不安全的。”

  记者在现场发现,在淮河路北侧的非机动车道上,部分摊贩直接将摊位摆到了马路上。

  记者了解到,该早市是从5点开到8点半,而一般的早高峰的时间在7点50到8点半,在“撞车”的这40分钟里,沂州路和淮河路部分路段的确是交通状况混乱,通行速度缓慢。

  随意停放的车辆、占道经营的摊贩牢牢占据了早市附近路段的非机动车道,迫使从该处经过的骑行车辆只能在道路中间行驶,不仅影响道路畅通,更是增添了很多道路安全隐患。我们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到管理之责,规范此处的停车,维持好交通秩序,同时也呼吁大家不要在路边随意停车,占道经营,共同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