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建立社会保险鉴定评审专家库 283名医务人员获聘

2018-09-15 09:01: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晓琳

  9月12日,记者从市社保中心获悉,为了进一步规范社会保险各项鉴定评审工作,保障广大参保人员合法权益,市人社局聘任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等19家医疗机构283位副主任医师以上医务人员成为我市社会保险鉴定评审专家,聘期三年。这意味着,我市社会保险鉴定评审专家库正式建立。今后,全市各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在组织开展相关工作时,所需专家均需从专家库中抽调。

  社会保险鉴定评审专家是指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聘任的负责社会保险各项鉴定、评审工作的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其主要职责包括参加劳动能力鉴定、门诊慢性病鉴定、失能等级评定;对医药机构诊疗行为、参保人就医情况进行评审;参与相关标准的制定、修订工作;对完善社会保险政策提供医疗技术咨询和建议,对新增纳入社会保险报销范围的药品、诊疗、服务设施项目进行论证和评估;参与对协议管理医药机构的年度考核、社保基金监督专项检查、医药机构纳入协议管理及协议管理医疗机构扩大服务病种考察等工作。

  社会保险鉴定、评审专家在工作中实行保密、回避等制度,定期进行考核,实行动态管理。对违反鉴定评审工作纪律、造成负面影响等情况的取消鉴定、评审专家资格,五年内不再聘任。(记者 李晓琳)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