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全委会精神|广饶县立足实际抓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09-15 16:44: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王文朋

  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关键在实干,关键在落实。广饶县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迅速传达学习,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市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同时,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广饶实际,大力实施“开放、融合、聚焦”三大战略,着力推进“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环境打造、金融动能转换”四项重点任务,充分激发“改革推动、创新驱动、投资拉动”三大动力,着力强化“思想、队伍、作风”三大保障,确保全会精神在广饶落地生根。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是目标,更是方向。作为工业大县,广饶县将新旧动能转换作为抓手,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产业新业态的发展,引领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着眼提升产业层次,明确产业升级方向。加快园区转型,以打造省级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为目标,按高新区标准深入实施广饶经济开发区乐安新区“二次开发”。围绕创新驱动,加快工信部橡胶轮胎产业智库、武汉理工大学科教创新园区、青岛科技大学橡胶产业研究院等平台载体建设,打造科技要素集聚高地。深入推进“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结合建设新政务服务中心,推动行政审批事项集中入驻,真正实现“只跑一次”,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精心谋划,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广饶县将按照全会精神,积极推动旅游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创新发展,积极打造文化旅游、农业旅游、工业旅游、林业旅游、会展旅游等重点旅游融合产品,逐步形成特色化、多样化、全域化的旅游产业体系,实现从“美丽环境”到“美丽经济”的嬗变。立足乡村振兴,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推进乡村旅游“一镇(街)一主题”特色发展,培育一批田园综合体。扎实推进市级全域旅游示范镇建设,积极打造大王红色小镇和李鹊园艺小镇。利用工业优势,积极发展工业旅游,争创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打造全域旅游发展新面貌。

  生态立县、环保优先。广饶县将深入贯彻全会精神,强化问题导向,全力抓好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实施总投资52亿元的三年“强基固本”工程,全面增强污染治理能力。投资5000万元,建成智慧环保监管平台,实现对重点污染源的全天候在线监控。强化“四减四增”,围绕调整产业结构,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加强“散乱污”企业治理,为先进产能进入腾出空间。围绕调整能源结构,实施“工业绿动力”计划,加快建设天然气发电项目。围绕调整运输结构,加快建设青岛港、烟台港、日照港、东营港4条输油管线,打造全市外油北进的中转站。全面落实河长制,投资7亿元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投资8亿元实施工业水源转换工程,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记者 王文朋)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