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机关圆满完成2018黄河口(东营)公路自行车赛安保任务

2018-09-16 19:4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9月16日,中国路通·2018黄河口(东营)公路自行车赛暨山东省第四届沿海骑行大奖赛(东营站)在我市成功举办。

  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1016名运动员参加,赛道全长81.6公里,比赛线路横贯中心城区重要繁华路段,沿途人流、车流量大,加之自行车赛为高强度竞赛,赛道长、对抗激烈,安保形势较马拉松赛更加严峻。赛事当天,市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周海林,局领导刘庆志、于克强、燕纪光、王智海、王广兴、罗雪现场指挥督导安保工作。全市公安机关共投入安保力量5000余人,确保了比赛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赛前,成立了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周海林任总指挥、其他局领导任副总指挥,各参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指挥的赛事安保指挥部,设立了总指挥部、现场指挥部两级指挥机构,按照责任分工设立12个安保工作组,实行扁平化指挥模式。多次组织实地查看比赛线路,科学开展风险评估, 排查不安全因素,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确保赛事期间社会治安面稳定。多次召开安保工作部署会,制定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及时研究解决安保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赛事安保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提前通过多种途径告知市民交通管制情况,发布观赛须知,最大限度地争取群众对安保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比赛当日,各分县局,市局交警、特警、机关民警和武警、消防、边防等参战单位牢固树立守土有责意识,按照“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责任、万无一失”的要求,严密防范措施,强化协作配合,全力维护赛事治安秩序、赛道秩序。他们五步一哨、十步一岗,强化对主要路口、复杂路段的安全保卫,科学设置封闭区,确保不发生冲闯横穿比赛队伍的事件;他们强化武装巡逻、动态防控,通过循环搜爆、消防检查、空中管控,确保了地面、空中“双安全”。他们坚持热心服务,积极为受伤运动员提供救助,为急需就医等紧急情况的群众开辟“绿色通道”,并在不影响赛事安全的前提下对过往群众实行梯次放行,最大限度的不扰民、少扰民,充分展示了东营公安坚强的战斗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受到了赛事组委会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名选手不慎摔倒,民警及时将选手扶起,并帮助其将自行车搬上车。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