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给申请人省路费 东营区检察院的作为让众人点赞

2018-09-17 11:0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东营9月17日讯(记者 唐梦琳) 近日,山东省梁山县寿张集镇的村民高某在梁山县检察院远程视频接访室里,领到了由东营市东营区检察院为其发放的3000元司法救助金。“本来俺还担心去东营领救助金要花不少路费,没想到检察官通过远程视频帮俺解决了难题,真是太感谢了!”拿到司法救助金的高某激动地说。

  2015年2月,高某的父亲因琐事与他人发生争执而猝死。案件发生后对方未给予任何赔偿,而高某家中有三个孩子、两个老人需要抚养,他的母亲也因生病做手术,不能干重活。家庭生活陷入困境,急需救助。今年初春,高某向东营区检察院提出了司法救助申请。

  承办该案的东营区检察院检察官审查认为,高某的情况符合司法救助条件,便为其申请到了3000元的司法救助金。

  救助金虽然申请下来了,但如何发放救助金成了难题。

  原来申请人高某在事故发生后便回到老家梁山县居住。东营与梁山相隔460余公里,如果去东营领取救助金还要花费不少路费。如何帮助高某在符合发放程序的情况下领取救助金?东营区检察院想到与高某老家的梁山县检察院合作,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完成司法救助金的发放。这一想法得到了梁山县检察院的热情支持。

  经过前期的视频调试等一系列准备工作,7月11日上午9时,高某在梁山县检察院控申科检察官的帮助下与东营区检察院控申科工作人员通过远程视频“会面”。随后该案文书通过加密渠道邮递给东营区检察院,救助金也通过银行转账转交给高某。

  救助金发放完了,然而救助并未结束。在得知高某的情况后,梁山县检察院控申科科长张大秀表示:“我们会积极与其村委、民政部门等相关单位联系,为其解决更多的实际生活困难,帮助其走出困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