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飞飞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东营第32位捐献者

2018-09-17 12:01: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闫雯雯

   9月14日,在第四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到来之际,东营区为第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马飞飞举行了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据了解,经过浙江省血液中心高分辨配型检验,马飞飞与一患者配型相合,9月16日在山东省立医院进行捐献前准备,9月21日将正式进行捐献。

   “能够最终配型成功是极小概率的事情,对我来说,能够通过这种方式帮助别人,自己的生命也有了价值,我感到很自豪。”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马飞飞在东营区社区建设管理办公室工作,现任职综合室主任,2013年5月,他报名成为了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同时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今年8月9日,在接到通知后马飞飞得知,他与一名患者低分辨分型相合,随后,马飞飞进行了高分辨血样采集,血样当天就寄到了浙江省血液中心进行了高分辨配型检验。8月20日,马飞飞又来到了东营市人民医院进行全面体检,结果一切合格。目前,马飞飞已到达山东省立医院进行捐献前的准备。

   另据了解,捐献完成后,马飞飞将是东营区第2例、全市第32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志愿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