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东营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5%左右

2018-09-17 14:33: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玲

  “这退休金的卡上怎么打了两笔钱,不会是发错了吧!”住在清风小区的退休职工刘女士说。其实刘女士的退休金并没有打错,因为其中一笔是增发的退休金。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联合发布《关于2018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从2018年1月1日起,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据了解,此次调整涉及东营市退休人员约5.57万余名,总体调整水平为2017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左右,增发的养老金已经发放到位。

  根据通知,此次调整范围包括2017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退职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退职人员(以下简称退休人员)。

  这次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

  定额调整,即每人每月增加50元养老金。挂钩调整按以下两部分计算增加养老金:按2017年12月本人基本养老金的1.7%确定月增加额。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分别执行以下挂钩调整办法:企业退休人员与本人缴费年限挂钩调整。将本人缴费年限进行分段,对15年(含)以下的部分,每满1年,月增加1.5元;16年以上至25年的部分,每满1年,月增加1.8元;26年以上至35年的部分,每满1年,月增加2.1元;36年以上至45年的部分每满1年,月增加2.4元;46年以上的部分,每满1年,月增加2.7元。其中,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特殊工种等折算增加的年限;缴费年限不足1年的,按1年计算。

  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与本人职务(岗位、技术等等级,下同)挂钩调整。根据职务层级不同划分若干档次,每个档次以31元为基数乘以不同的调整系数确定月增加额。

  2017年12月31日前,年满70周岁不满75周岁(以办理退休手续时按规定确认的出生年月计算,下同)、年满75周岁不满80周岁和年满80周岁以上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分别增加15元、30元和60元养老金。同时,综合考虑不同年龄、不同情况人员以往年度倾斜标准等因素,对达到相应年龄的有关人员,再适当增加一定数额的养老金。其中,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达到70周岁、75周岁和80周岁的企业退休人员(不含企业一次性补缴参保人员)每人每月分别增加290元、190元和360元,企业一次性补缴参保人员每人每月分别增加70元、60元和120元,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分别增加20元、80元和80元。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今年东营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5%左右

       根据通知,此次调整范围包括2017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退职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退职人员(以下简称退休人员)。其中,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 [详细]

    09-17 14:34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齐鲁工匠后备人才培育导师库首批导师 东营一人入选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齐鲁工匠后备人才培育导师库首批导师名单,我市华泰集团有限公司魏国华上榜。   魏国华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是黄... [详细]

    09-17 12:02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马飞飞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东营第32位捐献者

    9月14日,在第四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到来之际,东营区为第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马飞飞举行了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据了解,经过浙江省血液中心高分辨配型检验,马... [详细]

    09-17 12:02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东营:污染清除了 赔偿到位了

    被石油污染的黄河淤区2527平方米土地,经过近一年时间得到修复,赔偿损失高达210万元。黄河河口管理局垦利黄河河务局一位同志说:“这多亏了检察院,我们拿到了赔偿款,... [详细]

    09-17 11:04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为了给申请人省路费 东营区检察院的作为让众人点赞

    近日,山东省梁山县寿张集镇的村民高某在梁山县检察院远程视频接访室里,领到了由东营市东营区检察院为其发放的3000元司法救助金。“本来俺还担心去东营领救助金要花不... [详细]

    09-17 11:02大众网东营频道
  • 访谈|李在忠:做实三篇文章 推动我市住建产业发展

    “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确立了东营在新时期的目标定位和发展思路,定位准、思路实,措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是我们今后工作的航向标、定盘星,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 [详细]

    09-17 10:42东营网-东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