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有了“爱心驿站” 为户外工作者提供歇脚点

2018-09-18 10:00: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马高超

  日前,东营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联合东营区总工会举行了“爱心驿站”揭牌仪式,东营区总工会为9处歇脚点配备了必需品,成立了“爱心驿站”。

  走进“爱心驿站”,房间窗明几净,木质桌上整齐的摆放着微波炉、烧水壶、医药箱等生活用品,靠墙的洗水盆、休息椅一尘不染。“可以添水、充电、热饭,让我们无论在炎炎夏日还是数九寒天,劳作之余有个休息歇脚的地方。”一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了解决户外工作者“如厕难、饮水难、休息难”的问题,2017年以来,东营区积极推动建立以环卫工人、出租车驾驶员、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为主要对象的各类歇脚点37处。

  爱心驿站是公厕提质行动中的一项便民举措。近年来,东营区环卫部门高度注重环卫便民工作,打造了一批环卫便民设施。

  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年东营区还将继续采取政府自建和设施附建的形式增建歇脚点8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