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的盖劲正再行善举 万元奖金捐助贫困娃

2018-09-18 10:01: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晓琳 于蕾

  9月11日上午,利津县水利局工程师盖劲正委托共青团利津县委工作人员再次走进盐窝镇中心小学,把自己见义勇为获得奖励的最后一笔善款捐赠给连续两年来一直捐助的5名贫困学生,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盖劲正的这次捐助,要从2016年的一次见义勇为说起。这年冬天,盖劲正和两名同事在黄河宫家闸值班,发现一名轻生男子,臀部以下已没入水中,他和同事趴在容易破裂的冰面上救出轻生男子,后被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东营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东营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并获得奖金1万元。

  “这个钱就是做好事得的,也应该做好事花出去。”盖劲正决定把这笔钱捐给贫困学生,让善款善用。盖劲正出生于普通工薪族家庭,他主动联系到共青团利津县委,寻找到5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通过了解5个孩子的家庭情况,他知道孩子们确实需要帮助,这笔钱相当于雪中送炭。2017年2月16日,他第一次走进利津县盐窝镇中心小学,承诺将1万元奖金分四学期捐赠给他们。

  今年9月的这次捐赠完成后,盖劲正的1万元奖金已全部发放给5位贫困生。后续的这三次捐赠,盖劲正都是委托共青团利津县委工作人员帮忙完成的。提起自己的这次捐赠,他只是说,自己的初衷就是让爱心得到扩散,向社会传递一些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