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东营石油装备展盛装启幕 十秒精彩视频抢先看

2018-09-19 11:2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贾志远 孟凯

  大众网东营9月19日讯 (记者 贾志远)9月19日,第十一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在东营黄河国际会展中心盛装启幕。此次展览会由国家贸促会和省政府主办,东营市政府、胜利石油管理局、省贸促会承办,东营区政府、市商务局、市外侨办、市贸促会具体执行。

  与历届展会相比,第十一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参展企业数量更多、规模更大,产品科技含量更高,展示内容更丰富,国际化程度更高。本届展会参展企业共349家,其中,特装摊位42个,占室内总展览面积的63%,展品涉及370大类,16000多个品种。来自美国、德国、俄罗斯、罗马尼亚等17个国家的52家企业和大型展团报名参展;中船重工、潍柴、中海油能源股份、陕鼓集团、河北冠能、中油固控等国内知名企业确定参展;科瑞、高原、胜机、骏马、三和、永利精工等本地重点企业也踊跃报名参展。确定参会的组团客商2200余人,其中国外组团客商规模空前,达700人。

  本届展览会期间,专业采购商多,将有“三大油”及其下属公司、延长石油、扬子石化、美国卡特彼勒、德国巴斯夫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到会采购。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等“中字头”商协会的500余家会员企业参会。本届展览会国外参会人员多,来自73个国家和地区,为历届展会之最,包括阿尔及利亚、罗马尼亚、墨西哥等近20个国家的驻华使领馆官员和官方机构代表,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和拉美、南亚国家工商会代表200余人,泛俄地区50多家石油石化公司采购代表200余人,以及美国、墨西哥、伊朗、委内瑞拉、科威特、尼日利亚、突尼斯、南非等国的石油装备采购商代表。本届展览会专家学者多,突出“专精尖”技术特色,国内外相关科研机构、院校的专家学者800余人确定到会参观交流。其中,中科院、工程院、中国海洋石油研究中心和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等20多所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将到会并发布最新科研成果。

  展会期间将同期举办8个会议:2018中国(东营)石油装备产业发展峰会;第三届“一带一路”石油石化行业峰会;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第十一届理事会三次会议暨中国石油化工产业绿色发展论坛;第三届石油天然气装备质量安全与检验检测技术研讨会;中美欧国际焊接规范研讨会;第三届东营·海外留学人才石油装备产业对接洽谈会暨山东省第十届海内外高端人才洽谈会东营专场;中国石油石化科技成果展暨校企对接交流会;中国(山东)——“一带一路”国家贸易投资对接会。

  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是高层次、高水平的国际化盛会,展会已连续举办十届,是国家贸促会作为主办单位的国内44个展会和省政府作为主办单位的省内8个展会之一,是国家商务部重点支持的展会。先后被授予中国十佳品牌展会、中国十佳展览会称号,是山东省首批品牌展会。2017年5月顺利通过 UFI审批,成为国内石油装备行业第二家UFI认证展会。展会举办十年来,累计参展企业3708家,总参观人数超过45万人次,签订对外贸易合同协议889个,涉及7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带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石油装备产业基地的助推器和对外宣传的亮丽名片。

  目前,东营区石油装备已形成了集研发、制造、服务及贸易于一体的完整产业体系,产业规模占到全省的80%、全国的三分之一强。东营区拥有科瑞集团、胜动集团、胜机、孚瑞特等从事石油装备研发、制造、服务及内外贸的企业达到500余家。东营区内企业先后实现了对南北美、中东、非洲、南亚、俄罗斯等60余个石油产出国和地区石油装备、技术和成套设备的出口,在6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分公司和办事处,与全球40多个国家石油部、220多家国际石油公司、350多家油田工程和服务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市场和技术服务网络体系遍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去年,东营区78家规模以上石油装备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1.9亿元。东营区已先后被命名为中国石油装备产业基地、中国石油装备产品出口基地、山东省优质石油装备制造业生产基地。

  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的举办,将有效整合世界石油装备资源,促进石油装备产业高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推动区域石油装备产业与国际接轨,形成在石油装备产业竞争中的技术、市场、管理、体制、人才等优势,为进一步树立对外新形象、提高区域知名度,加快中国石油装备产业基地建设搭建了重要平台和载体。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