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欧国际焊接规范研讨会在黄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2018-09-19 18:5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练迪新

  大众网东营9月19日讯(记者 练迪新)9月19日下午,中美欧国际焊接规范研讨会在黄河国际会展中心黄河六厅举行。上海浦贤机械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王牛,现场向大家进行了4个小时的课程讲授。

  课程主要分为焊接基础和ASME焊接规范与国内承压设备焊接标准的区别与应用两个内容,在焊接基础部分,他介绍了焊接接头等相关内容,在ASME焊接规范与国内承压设备焊接标准的区别与应用部分,他介绍道,NB/T47014-2011《承压设备焊接工艺评定》,是于2011年7月1日发布,2011年10月1日实施,该标准是从中国实际情况出发并参照ASME第IX卷《焊接、钎接和粘接评定》进行修订的,ASME规范从2013版开始,每两年换版,现行版本为2017版。

  他指出,目前,我国ASME持证厂商总数量近1000家,很多厂家同时具备ASME资格证书和国内锅炉压力容器制造许可证书。虽然NB/T47014在编制的时候参照了ASME规范很多内容,但是在有些要素上的要求是有区别。

  在研讨会现场,来听课的人有的在工厂工作,有的在设计院工作,他们在听课过程中一边翻看讲义一边做着笔记,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丰富了自己的专业知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