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承压设备焊后热处理急待规范 中美欧国际焊接规范研讨会来讲解

2018-09-21 14:5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练迪新

  大众网东营9月21日讯(记者 练迪新) 9月21日上午8点半,中国著名焊接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戈兆文在中美欧国际焊接规范研讨会上带来了如何实施GB/T 30583《承压设备焊后热处理规程》的讲解。

  课程围绕焊接系统主要控制环节,通过实例讲解ASME、ISO和国内三种体系的对比。在讲到承压设备焊后热处理现状时,他指出,焊后热处理是承压设备制造过程中的重要工艺,同时也是承压设备制造过程中最薄弱环节:焊后热处理企业没有资质规定、焊后热处理人员没有资格认定、焊后热处理设备没有标准、没有焊后热处理工艺(只有焊后热处理曲线),焊后热处理工艺没有验证、焊后热处理没有评价总体效果的办法……

  “GB/T 30583—2014《承压设备焊后热处理规程》是规定如何进行焊后热处理的方法标准,可以检查焊后热处理的工程实例,总是发现大多都没有按照规定去做,给设备的长期使用埋下了隐患,实施承压设备焊后热处理急待规范。”戈兆文说。

  之后,他提到了承压设备焊后热处理的特点,结合实例对焊后热处理规程进行了讲解,对中国国家标准《承压设备焊后热处理规程》进行了宣贯,并解答了焊后热处理如何进行评定及评定效果如何,戈兆文介绍,现在国内模拟一万立方米球罐焊后热处理工艺的成功,标志着国内大型容器的焊后热处理工艺处于领先。

  课程休息时间和课程结束后,参会人员积极向专家进行提问,双方互相交流,共同探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