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设7个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受理点 首批证陆续发出

2018-09-23 09:25: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陈莎莎

  9月18日下午,广饶县公安局广饶街道派出所户政服务大厅为前期受理的港澳台居民集中发放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据悉,为满足港澳台居民在内地(大陆)工作学习、生活、出行便利的需要,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自9月1日起实施。市公安局按照“就近、便利,覆盖全市各区县”的原则,从方便港澳台居民申领的角度出发,在全市设立了7个受理点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业务,分别是:东营公安分局明月派出所、河口公安分局河口派出所、垦利公安分局垦利街道派出所、利津县公安局利津派出所、广饶县公安局广饶街道派出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金水派出所、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9月1日起,符合申领条件的港澳台居民可携带有效证件和相关材料,到本人居住地所在区县的受理点申请办理。

    记者了解到,9月1日上午,5岁香港小朋友在广饶街道派出所受理点成功办理了港澳居民居住证,这也是我市办理的首张港澳居民居住证。截至目前,全市共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7张。(记者 陈莎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