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在东营召开

2018-09-23 09:33: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李成

  9月21日上午,全市推进“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在东营宾馆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加快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润国主持会议。

  赵豪志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城市经济软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一次办好”改革是上级部署的重大任务,是赶超先进地区的重要举措,是满足企业群众需求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锁定既定目标,攻坚克难、勇争一流,坚决扛起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政治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赵豪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研究制定的工作方案,聚焦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加快突破改革重点难点事项。一要强化信息化手段,全面推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加快部门系统与政务大数据平台对接,加快实现部门间、层级间信息共享,加快建设线上线下便民服务体系,切实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二要强化协调配合,加快推进“3545”专项改革,实现企业开办3个工作日内完成,抓好“45个工作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大力压减制度性成本,规范公共资源交易。三要强化放管结合,进一步减权放权,大力精简证明材料,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四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快落实“五个一”集成服务,按照“应进必进”的原则,推进政务服务“一门集中”。扎实开展简化水气暖报装、获得电力、便捷获得信贷等10个专项行动,加快推进流程再造,做到定时、定标、定量。

  赵豪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推进机制,强化考核评价,确保“一次办好”改革取得实效。

  会上,市编办、国土资源局、住建局、工商局、市政务办和东营区政府先后作了发言。(记者 李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