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成了“晾晒场”,村民用砖头木棍当围挡

2018-09-25 18:2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本网记者

  大众网东营9月25日讯(本网记者) 中秋时节,也是玉米收获的时候,许多村民纷纷对地里的粮食进行了收割,然而收割后的粮食晾晒给过路的人带来麻烦。为了方便收割后的粮食,不少村民选择在马路上晾晒。在多个乡镇都能见到大量的占用公路晾晒的现象,给路上行驶的车辆带来不小的隐患。

  9月24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广饶县开发区的部分村庄,大片的玉米晾晒随处可见。村与村之间的马路一侧晾晒了成片的玉米,占据了一半的马路。路边一位女士正在拿着耙子翻晒粮食。记者看到,因为担心过往的车辆会轧到玉米,有的村民还在旁边放上石头、砖块、木棍以及三角锥等路障。“大家都这么晒,不在这里晒在哪里晒呀”

  在一条马路上,路一侧的车道完全被玉米占据,本来就不宽敞的双向单行车道的马路只剩一半,过往车辆会车非常困难。由于晾晒的玉米占用了大部分路面,过往车辆行至此处只能是缓慢通行,会车时部分路段需要开到路沿石甚至道路一侧的土地里。“路上的粮食周围都有木棍围挡,村民也都不让压,会车的时候很麻烦,刚才遇到一个收割机会车就用了十多分钟”一位过路的司机抱怨。

  记者了解到,在之前没有修路的时候,路面坑坑洼洼,村民的粮食都是在家的院子里还有房顶晾晒的,后来修了路,往家里运输麻烦还占地方,村民们就选择了在马路上晾晒,虽然知道这样不好,但是大家都这么晒,也就跟着晒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