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周海林:打造更高层次平安东营 护航全市高质量发展

2018-09-26 09:44: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李成

  中共东营市委六届四次全体会议为东营高质量发展定标把向,作出了全面部署,勾画出了未来发展的新蓝图。面对新的重大战略机遇,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周海林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解放思想提升境界、主动担当勇于作为,把平安建设放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统筹谋划,把提升社会安全系数、优化营商便民环境作为当前公安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打造更高层次的平安东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为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提供坚实保障和优质服务。

  谈到当前全市上下强力推进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周海林说,全市公安机关将坚持“黑恶必除、除恶务尽”,以“全覆盖”要求、“零容忍”态度,采取更加坚决有力措施、集聚优势警力、集成专业手段,坚决把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一网扫尽,连根拔起,不留后患,务求扫准、扫实、扫透、扫彻底,除根、除净、除尽、除到底。扎实开展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加强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加强重点行业、领域日常监管,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发性侵财犯罪、电信诈骗犯罪,以扁平化“日清零”机制为牵引,开展源头化合成化打击,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瞄准影响投资环境建设的建筑市场领域、招投标行业违法犯罪,从严从快打击整治,全力保障促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和“双招双引”政策落地。

  “越是改革任务重、困难大,越要豁得出去、顶得上去。”周海林说,公安机关将对标全国一流,把“一次办好“改革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重大中心任务,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务实创新的锐气,聚焦群众痛点、改革难点、服务重点发力攻坚,在推出50条惠民惠商警务新举措的基础上,进一步“瘦身减负”,继续扩大“一次办好”的事项范围,释放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新红利。牢固树立“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理念,坚持刀刃向内,在全警上下来一次思想上的大解放、行动上的大变革,全力打造“一次办好”改革的东营公安样板,努力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多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

  对市委书记李宽端在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报告中提出的“夯实基层基础”三年行动计划,周海林表示,将与公安机关基层基础建设三年攻坚战紧密结合,多维运用社会组织,借势借力整合资源,强化基层基础改革创新,强力夯实社会治安基础根基。主动把“一村一警务助理”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社区警务融入基层网格化治理,全面打造以社区民警为骨干、以警务助理、综治网格员、群防群治力量为基点的共建共治共享的“警务共同体”,有针对性地开展流动人口管理、出租房屋排查等基础工作,完善信息化、动态化查控机制,全力维护基层社区平安稳定。积极探索建立“一警一律五老”矛盾纠纷调处机制,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

  “新使命新征程,对公安队伍的素质能力、工作作风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将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着力打造过硬公安队伍。”周海林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将紧紧围绕全会确定的重点任务,立即动起来、率先干起来,凝心聚力谋平安,心无旁骛抓落实。牢固树立“实在实干实绩”的用人导向,突出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引导广大民警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专心安心做事,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一岗双责”要求,推动形成从严治警新常态,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公安队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