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盲人过街提示音响亮相东营街头 全市已有6处

2018-09-26 14:26: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闫雯雯

  为给残疾人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9月25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市残联组织安装的6处盲人过街提示音响已全部安装完成,并已通过验收。今后,盲人过街提示音响将助力盲人出行。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此次安装的盲人过街提示音响共有6处,分别是东二路与黄河路、东二路与府前大街、东二路与南一路、东三路与黄河路、胶州路与府前大街、东三路与南一路6个交叉路口。

  目前,这6个交叉路口每根红绿灯灯柱上均安装了朝向不同的2个盲人过街提示音响,当绿灯亮起时,所在朝向的盲人过街提示音响就会发出较为急促的提示音,当黄灯与红灯亮起时,提示音则转为节奏较慢的声响,盲人可根据音响发出的节奏判断过马路的时间。而考虑到一些路口靠近社区和学校,市残联对过街提示音响的分贝也有所调控。

  据了解,下一步,市残联还将根据使用情况,适时在市区多条主干道进行推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