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检察机关对恶势力犯罪集团宋新占、窦学津等5人提起公诉

2018-09-26 15:5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于莹心

  大众网东营9月26日讯(记者 于莹心) 近日,东营市广饶县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引导侦查,从快对一起恶势力犯罪集团5名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

  经审查查明:自2017年以来,以宋新占、窦学津为首,以宋健、常加伟、张志坤等人为主要骨干成员形成恶势力犯罪团伙。该团伙以经营山东鑫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为依托,以接受担保公司委托追回抵押车辆的名义,长期流窜于山东省各地市采取追尾截停、暴力控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强行开走他人车辆,收取担保公司费用非法牟利。该恶势力犯罪组织有明显的首要分子,重要成员较为固定,犯罪分工明确,经常纠集一起有预谋地实施寻衅滋事犯罪活动获取经济利益,严重扰乱了正常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中央扫黑除恶第五督导组进驻山东以来,东营市检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督导组和省委、省检察院和市委要求,积极参与“山东战役”东营攻坚行动,共提起诉讼3件24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