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打掉涉黑涉恶类犯罪团伙70个 刑拘480人

2018-09-26 17:5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贾志远

  大众网东营9月26日讯(记者 贾志远) 26日,记者从东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今年1月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共打掉涉黑涉恶类犯罪团伙70个,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480人,移送起诉198人。

  截至9月25日,全市共打掉涉黑涉恶类犯罪团伙70个,其中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4个、涉嫌恶势力犯罪集团25个、涉嫌恶势力犯罪团伙41个,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480人,移送起诉198人。检察机关今年共受理审查逮捕涉黑涉恶案件24件74人,批捕23件66人,受理审查起诉案件8件52人,提起公诉10件54人。审判机关审结去年提起公诉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1件29人,审结今年提起公诉的涉恶犯罪案件3件17人。

  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东营市委市政府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增进群众民生福祉、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大举措,摆上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高点站位、精心组织、强势推进,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举措对黑恶势力展开凌厉攻势。

  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把宣传发动群众参与贯穿专项斗争始终,在全社会营造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斗争氛围。

  坚持严惩方针,依法严厉打击。各级各有关部门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依法从重从快严厉打击了一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分子,不敢作、不能作的严态势、强震慑斗争效应已经形成。

  深化综合治理,夯实基层基础。坚持打防结合、以打促防,标本兼治、综合治理,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从源头上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下一步,东营市将继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保持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的清醒认识,以钉钉子的精神,在提高政治站位、强势依法严惩、强力综合整治、深入宣传发动、全面组织保障、严格监督问责等方面出实劲、用真功,以实际行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