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突发疾病晕倒路边 医生与过往市民合力施救

2018-09-27 10:39: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闫雯雯

  9月22日一早,广饶县稻庄镇西杜村村民徐川来到稻庄镇卫生院二楼医生值班室中,送上了一面写有“医者仁心 救人之恩”的锦旗,并对几天前参与抢救其父亲的医生和护士们表示郑重感谢。据了解,9月17日,徐川的父亲突发心脏病晕厥在地,稻庄镇卫生院医生与过路市民合力施救,老人目前已脱离危险。

  “有人在超市门前晕倒了,医生们快来看一下吧。”9月17日下午,一位村民匆忙跑进稻庄镇卫生院门诊大厅,称有位老人突然在超市门前晕倒,需要急救,了解到情况后,正在值班的主任张树耀和医生朱海龙快步走到超市门前,看到一位老人仰面倒地,呼吸心跳已经停止。见状,张树耀立即为老人做心脏复苏,朱海龙给护士长焦晓华打电话,让护士们带上急救箱与心电图机也参与到急救中来。

  在抢救中,焦晓华给病人建立了静脉通道,并注射急救药品,朱海龙给病人做心电图,其他医生和护士轮流跪在地上,交替给病人做心肺复苏。在一旁围观的市民,有的拿来坐垫,让医生护士们垫在膝盖下,有的帮忙举着吊瓶,有的发朋友圈帮忙寻找家人,还有的负责将周围的电动车、三轮车挪开,清理出了一条急救道路。

  15分钟后,急救车赶到了现场,急忙将病人送到了医院急救。这时,张树耀和朱海龙才发现自己的膝盖都已经跪破,其他医生和护士也都累到浑身酸痛。

  “幸亏现场抢救的及时,再晚一会情况不堪设想。”东营市二院的急诊科医生说道,目前病人生命体征平稳,已由ICU病房转入普通病房,有望于近期康复出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