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佳模范老人”候选人张学信:社区里的热心人

2018-09-27 14:58: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张利波

   现年74岁的张学信老人,是垦利区郝家镇的一位退休老干部。作为一名老党员,张学信退休不褪色,坚持发挥余热,积极参与到社区服务中来,关爱社区老年人、下一代,努力为社区居民做好事、办实事,成了社区远近闻名的热心人。

   张学信平时爱好打太极、打门球,而且有一副热心肠。他利用自己的特长与爱好为居民提供义务服务。不管严寒酷暑,他都坚持主动到社区指导居民学太极、门球,这一坚持就是近十年。

   为给老年人创造优良的休闲娱乐环境,郝家镇2014年重新建设了高标准的门球娱乐场所。张学信自愿承担起门球场地的清理、碾压义务。每当老人们要打球时,张学信总是来得最早,走得最晚,他会提前到门球场进行清理、整平,为大家做好准备工作。打完球,他再打扫好球场的卫生,做好善后工作。就是这样的小事儿,张学信坚持了十多年,从来没有任何怨言。

   张学信常说:“为了社会进步和他人健康,能多尽一份心比我上班时还高兴”。平时,他也是乐于助人,只要别人有需要帮助的地方,老人从来都不拒绝。一次,球友许廷安老人在练球时突然心脏病复发,张学信及时拨打120,并与球友一起就地看护,帮病人家属一起把老人送到医院。通过抢救,病人病情好转后,张学信终于长吁了一口气,才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家。

   退休以后,张学信依旧闲不住,对社区的各项工作格外热心,就主动参与到社区服务中来,热心帮助社区居民。

   为让社区居民及时了解党和政府的新政策,张学信自愿当起了社区义务宣传员,利用茶余饭后的空闲时间,广泛宣传党和政府的最新政策等,增强了社区居民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自觉性。在宣讲政策的同时,他还大力宣传社会上尊老、养老、助老的先进事迹,谴责社会上歧视、虐待甚至伤害老年人的不良现象,在社区树立起尊老、敬老、关爱老年人的社会风尚。

   张学信还常常主动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收集民情民意。特别是小区里的空巢老人,张学信格外上心。他会时常询问老人们的生活起居,一有时间就上门陪他们聊天,带着他们参加集体活动,充实了这些空巢老人的晚年生活。在小区里散步时,他也常常主动跟居民们聊天,采集民情民意,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后,他再及时反馈给社区工作人员,帮不少居民解决了实实在在的困难,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从张学信老人身上,大家学到了他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充实自己、快乐他人的点滴善举,从中感受到他拥有健康快乐人生的真谛。张学信一如既往地坚持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帮助身边邻里、传递温暖与感动,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多做善事、多行善举,共同帮助他人、充实自己,让更多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