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扫黑除恶进行到底 垦利抓获犯罪嫌疑人47名破案36起

2018-09-28 15:0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贾志远

  大众网东营9月28日讯(记者 贾志远) 9月28日上午,垦利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通报了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垦利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部门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垦利区成立了11个督导组,对26个镇(街)、相关区直部门履职尽责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加强与政法机关沟通协调,加大问题线索摸排收集力度,充分利用网上举报系统、12388以及手机客户端、微信等手段,并通过电视台等向社会公开信访举报方式。对重点问题实行重点督办、直查快办,对重大典型涉黑涉恶案件提级办理。截至目前,全区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12起,处理14人。其中查处“保护伞”问题2起,处理2人。

  截至9月27日,垦利区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7名(目前移诉15名),破获敲诈勒索、强迫交易、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案件36起;成功打掉以李某海等人为首的涉黑团伙1个,抓获团伙成员15人;打掉王某栋等和王某2个犯罪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破获寻衅滋事案件8起;打掉恶势力团伙3个,抓获团伙成员14名,破获涉恶案件6起。成功形成斗争震慑,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

  下一步,垦利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回应群众期待、强化协同作战,用实实在在行动净化社会环境、政治环境、生态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