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全委会精神|东营市民政局转变发展方式推进科学发展

2018-09-30 09:12: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李怀苹

   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召开后,市民政局党组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全会确定的目标定位、战略路径、重要任务和动力保障,紧密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对全会需要民政部门落实的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抓紧补齐短板,推动全市民政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建设方面,市民政局将进一步抓好城乡困难群众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等制度落实,提高城乡低保救助标准,切实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同时,加强低保、残疾人、孤寡留守老人动态管理,建立健全服务体系,开展经济状况核对和低保“回头看”活动,提高临时救助水平,充分发挥“救急难”的作用,确保兜住民生底线。

   加快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方面,市民政局将抓好组织协调,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性文件,深入开展城乡社区协商,加快推进社区协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进一步深化社区“网格化”管理,强化民主监督,创新社区服务管理体制,提升社区服务水平。

   针对前期暴雨受灾的情况,市民政局认真组织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全市“慈心一日捐”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及时与市扶贫办、各县区慈善总会进行对接,对募集的善款设立专门扶贫账户,全部用于精准扶贫。并对善款进行严格管理,规范运作,确保资金使用和管理公开透明。

   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对退役士兵的特殊优待政策,推动退役士兵实现自主就业创业。深化社会组织领域“放管服”改革,围绕我市石油化工、橡胶轮胎、石油装备、有色金属冶炼等支柱产业的发展方向,鼓励支持有实力的企业和单位发起成立相关领域行业协会商会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符合登记条件的,减少审批环节,降低准入门槛,减少证明材料,优先加速办理。

   下一步,全市民政系统将重点在保障基本民生、优化公共服务、改进社会治理方面下大力气。同时,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契机,加快转变民政发展方式,履行好民政职能,发挥好民政作用,推进民政事业科学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