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卫士”大显身手 助东营开发区公安分局破获案件

2018-09-30 14:1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刘子瑜

  大众网东营9月30日讯 (见习记者 刘子瑜)近日,东营开发区公安分局快速破获了一起电动自行车被盗案件。盗车贼万万没有想到,刚偷的车还没有来得及藏匿和转卖就被抓了,破案速度也太快了。

  这起案件的快速侦破得益于“车卫士”智能防盗定位系统。东营开发区公安分局积极响应东营市政法委和东营市公安局关于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安装防盗定位器的民生工程工作要求,率先在辖区内为电动自行车办理上牌并安装防盗定位器,有效解决了电动自行车被盗案件高发率的难题,同时为电动自行车主解决了交通事故理赔难的问题,也为落实《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最新标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物联网智能管控系统“车卫士”,是由东营市公安局联合山东华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高科技产品,被东营市政府立项为全市重大民生工程之一。这套系统的主要组成部分是:通过安装部署“eWSN智能警务管控系统”可视化指挥管理平台,电动自行车在登记上牌的同时,安装防盗定位器,车主即可通过自己手机里面的车辆管控APP随时查看自己的车辆位置情况。一旦车子被盗或发生意外,公安机关会及时用“车卫士”系统帮助找回车辆。车主自己也可以通过手机APP定位管理自己的车辆。另外,本系统还通过保险兜底的方式,确保车辆和人身的安全。

  目前,“车卫士”应用暨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安装防盗定位器工作已经在全市各县区全面展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