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纠纷难调解 滨北民警化烦忧

2018-09-30 16:4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王玉民

  大众网东营9月30日讯(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王玉民) “20多年的烦忧终于没了,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9月28日上午,东营市民李先生的家人带着锦旗来到滨海公安局滨北分局胜兴派出所,将其交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为其解决困扰多年的纠纷。

  9月3日18时许,滨北分局胜兴派出所的报警电话铃声骤起,有人称其在胜北社区某小区楼下被人打了,值班民警迅速赶到案发现场。报警人李先生及其家人向民警诉说的事情经过。李先生今年69岁,是一名退休职工,当天下午同隔壁楼道邻居徐先生因琐事发生争吵,徐先生持木棍将李先生打伤,民警检查发现其头部从左侧额头至耳后部有明显的棍伤和血迹渗出。李先生的妻子向民警反映称,李先生近期刚因脑梗住院治疗,身体行动不便。但邻居徐先生却多次为琐事对其辱骂。他们也曾经向社区、老年、物业等单位反映过情况,但双方矛盾始终无法解决,这次被打受伤才报警求助。

  为妥善处理殴打他人案件,弄清事情原委,从跟本上解决双方的矛盾纠纷,民警立即向周边居民进行调查走访,并找到徐先生了解情况。据了解,徐先生也是一名退休职工,今年67岁,自己独居,且已是直肠癌晚期,直肠已切除,心脏也搭了4个支架。对民警的到来,徐先生同样情绪激动,称双方积怨已有20多年,自己不怕死,也坚决不接受公安机关的调查。通过民警顾伟利和协勤刘方天的劝导,徐先生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委托儿女向李先生及其家人表达了歉意,双方终于达成调解协议,吵闹了20多年的邻居终于握手言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