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城南嗨翻天”,东营城南风景旅游度假区盛大开园

2018-10-01 20:4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马金泉 周继成 商永恒

  大众网东营10月1日讯(通讯员 马金泉 周继成 记者 商永恒)10月1上午,东营城南风景旅游度假区开园暨“十一黄金周·城南嗨翻天”活动启动仪式在东营芳华汽车影城举行。全面展示城南度假区新形象、新亮点,积极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城市集散中心和旅游消费中心,把“游在黄河入海口·悦在城南度假区”旅游品牌叫得更响。

  东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利学,市政协副主席生钦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杜延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福生,东营市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宋家敬,东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峰参加开园仪式并共同按下启动球。东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明君介绍东营城南风景旅游度假区情况,山东华林庄园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江西代表城南旅游企业发言,东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峰,市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宋家敬分别致辞。开园仪式前,与会嘉宾先后到东营盐文化博物馆、华林庄园、六户镇“城南·葡乡慢境”田园综合体、揽翠湖博士小镇、东营电文化体验馆、东营芳华汽车影城等景点进行了现场观摩。

  据了解,东营城南风景旅游度假区地处南二路中段两侧,西起西四路,东至东一路,南北横跨4公里,占地1300万平米,位于东营区“东渔、西樵、南耕、北读、中核”全域旅游的核心地带。度假区内拥有揽翠湖旅游度假区、华林庄园、诺德保税园、小松鼠亲子农庄、万象游乐园、黄河三角洲动物园、天驰名仕马术俱乐部、东营盐文化博物馆、东营电文化体验馆、东营芳华汽车影城等十余处景点,其中国家 4A级旅游景区1处, 国家3A级旅游景区3处,度假区涵盖了“食住行游购娱”旅游元素。

  作为东营市全域旅游发展的核心区,自去年开始,东营区整合南二路中段旅游资源,积极打造高端体验游、夕阳红老年游、家庭亲子游、工业研学游、温情浪漫游、花样冬季游、美食品鉴游等一系列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和线路,实施精准策划、包装和开发,启动东营城南风景旅游度假区,以点带面引领全域旅游发展,打响“游在黄河入海口·悦在城南度假区”旅游品牌,把东营城南风景旅游度假区打造成为在全省、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自去年“十一”试运行以来,东营城南风景旅游度假区已累计接待游客90多万人次,度假区“五统一”运营模式日渐成熟,各景点配套及服务更加完善, “两馆一院”试运营顺利,东营城南风景旅游度假区已成为东营市民近郊游的首选目的地,具备了正式开园运营的条件。

  “十一黄金周·城南嗨翻天”活动期间,度假区内各景点将举办双胞胎文化节、高尔夫文化节、松鼠趣味运动会、萌兔选美大赛、垂钓大赛、飞碟射击枪王争霸赛、盐电文化科普节等一系列节庆活动。十一黄金周的城南将为广大市民呈现一场高品质的文化节庆盛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