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北京K1786次列车乘客突发心梗 众人急救援

2018-10-03 09:09: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玲

  “谁是医生?谁是医生?6号车厢有一位女士不舒服,需要救治!”10月2日,在从东营开往北京的K1786次列车上,一名女士突发心梗,幸好列车上的工作人员和热心的乘客们伸出援手,有人递来随身携带的“救心丸”,有人帮助救治,女士脱离危险。

  “大概离沧州站还有不到半个小时的时候,6号车厢的列车员向我汇报说车里有位女士不舒服,我赶到车厢里看见那位女士的脸色发青,嘴唇发青,表情很痛苦,她丈夫在给她揉胸口的位置。我立即让车上的广播室在车上寻找医生。又和沧州站联系,将车上的情况和他们沟通,让他们联系沧州医院。”K1786次列车列车长韩峰说。时间就是生命,在等待的过程中,韩峰他在6号车厢里大声的喊,询问车厢里是不是有大夫,如果有就赶紧跟他看看那位不舒服的女士,在车厢里的一位东营老人跟着他到了那位女士身边,随后来自滨医附属院的张志强和滨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张艳霞也跟着到了6号车厢,经过初步诊治为心梗,需要服用硝酸甘油。“我随身带着,我给你们。”东营那位老人立即从口袋里拿出了药递给了大夫。女士服用药后又将女士扶到了通风处给她进行按摩,女士不适的情况得到缓解。经过了解,这位生病的女士姓杨,和丈夫朱先生从德州乘车去沧州,上车20多分钟后发现身体出现不适。在救治过程中,火车抵达沧州站,在站台上等候的医护人员将杨女士抬上救护车。

  “现在我妻子已经脱离危险了,非常感谢车上那些素昧平生的好人,人生地不熟,没想到遇到了这么多好心人。我已经让列车长把他们的联系方式都给我了,就只有那位给药的老大爷没有找到,他给了药就走了,我们夫妻俩都会记住他的恩情。”10月2日,下午4:50许,记者联系上了杨女士的丈夫。他告诉记者,等妻子病好了,一定要去当面感谢那些在车上给予他们帮助的好人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