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14人获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一等奖

2018-10-06 09:09: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红佳 鞠涛 刘鹏

  近日,记者获悉,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第35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山东赛区)中,我市14名学生获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一等奖,其中3人入选省队。

  此次竞赛,全省共有五千余人参加复赛,最终84人获得一等奖,广饶一中8名学生、市胜利一中6名学生上榜。全省前14名同学入选了省集训队,将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总决赛,其中我市就占了三个席位。

  广饶一中任少睿、刘聿岐、鞠佳琦、王佳琛、项毅函、温鹏宇、刘春祥、田湘椿等8名同学荣获本届大赛一等奖,并且任少睿,刘聿岐等两名同学成功进入了省集训队。由于刘聿岐高二时已在清华大学2018年“全国优秀中学生物理学夏令营”中取得“省一等奖一本线录取资格”,现在他已获得清华大学降至一批线录取的优惠政策。广饶一中也以一等奖人数全省第二,并同时有两名同学入选省集训队的好成绩实现了物理竞赛的新突破。许新洲、孔令凯、李光勋、王洪亮等教练员被授予“山东省物理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广饶一中也再次被评为“金牌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