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礼让斑马线成为新风尚 过马路更放心了!

2018-10-12 14:3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本网记者

  大众网东营10月12日讯(本网记者)“礼让斑马线,我为你点赞”,如今,这话在广饶已不再是一句简单的提示,而是司机朋友们心中的一杆标尺。

  自“礼让斑马线”活动开始已经一年多的时间了,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广饶人民也深受其影响,司机朋友和行人的信任度逐渐提高,斑马线上的礼让行为越来越普遍。“明显的变化就是广饶文明了很多,在一些路口或者有斑马线的地方行人通过有了安全的保障,有时候走到路中间看到车辆快到了,就想让车辆先走,这时有的车辆就会按喇叭示意我们行人先走,确实放心了不少。”王女士告诉记者。

  “现在礼让行人有了制度作为约束,礼让行人也慢慢的成为了习惯,在一些斑马线区域,大家伙也都减速慢行,这样能给行人安全多了份保障,慢点总没错啊”,刘师傅告诉记者。记者发现,在一些斑马线区域,只要是有人在等待,司机师傅都会慢慢减速,等到行人完全通过再继续行驶,在没有监控探头的地方也是如此。

  如今,礼让斑马线已经成为一种共识,让的不仅仅是时间,而是一份文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