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振兴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走进垦利区万尔村

2018-10-12 17:2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东营10月12日讯(记者 唐梦琳) “万尔村现有60户、207人,果蔬大棚70多个,是中国最美村庄、国家级宜居村庄、省级旅游特色村。”10日,垦利黄河口镇宣传旅游办主任徐宝军忙着向“媒体记者看垦利”采访团介绍万尔村休闲农业发展情况。

  为推动全区美丽乡村建设,东营市垦利区政协积极组织委员开展专题民主协商,广泛征求意见,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言献策。年初,区政协委员王敏提出了“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建议”的提案,建议进一步提高农村建设标准,提升建设品位,深入挖掘文化资源,切实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

  近年来,垦利区不断提高建设标准,在狠抓保障机制、统筹谋划、项目推进和连片建设的基础上,高标准规划设计美丽乡村,深入挖掘文化底蕴、打造文化品牌。万尔村位于垦利区黄河口镇东北部,近年来大力发展休闲旅游农业,广泛开展旅游宣传促销,规范旅游接待管理,先后荣获省级旅游下乡工程示范点、2014年好客山东最美乡村、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等多项荣誉称号。

  在万尔村,随处可见整齐规划的大棚果蔬生产基地,道路干净整洁,“万尔村田园综合体占地面积1800亩,总投资3000万元,分三期建设,我们的想法是把它建成东营健康果蔬生产示范基地、国学亲子旅游目的地。”徐宝军介绍,按照“一心一带三片区”的空间布局,将建设游客服务中心、健康生活景观带、健康果蔬生产区、亲子农园体验区和乡村民宿休闲区。2018年,投资400万元的集装箱式民宿、儿童游乐场、游客集散广场等项目已全部完工,游客服务中心主体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内外装修等工作。万尔村田园综合体项目已在“五一”期间举办了开园仪式暨黄河口农旅文化研学营活动,已接待游客1000余人。

  今后,万尔村将充分利用微信、电视等多种宣传方式,为田园综合体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进一步提高田园综合体项目的知名度。同时,积极与学校、培训机构、旅行社进行合作,加大与青岛昌盛日电沟通合作,吸引游客到万尔村田园综合体来游玩,进一步增加群众的收入,力争将万尔田园综合体打造成为集健康果蔬生产示范基地、国学亲子旅游目的地、智慧能源为一体的休闲、娱乐、养生的田园综合体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