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网东营文创大数据中心开园东营“大数据经济”迎来发展新契机

2018-10-13 19:0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贾志远

  大众网东营10月13日讯(记者 贾志远)13日下午,猪八戒网东营文创大数据中心开园仪式在蓝海国际大饭店举行。猪八戒网东营文创大数据中心是东营区政府与猪八戒网共同建设的“互联网+”型数字经济创新创业综合示范园区,旨在为本地中小微企业和创业者提供一站式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

  东营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苏广照,东营区投资促进局招商二部部长靳永军、猪八戒网副总裁、华东大区总经理王永建、城市项目中心华北大区总监刘娟、山东省公司总经理韦亮、东营分公司刘志勇等莅临参会。

  开园仪式上,东营区投促局副局长苏广照以及猪八戒网山东省公司韦亮致辞。东营区政府、猪八戒网联合启动猪八戒网东营文创大数据中心,并发布八戒企业管家以及服务商供应链招募。猪八戒网东营分公司总经理刘志勇为新和数字科技、和记白马设计等已经入驻园区的9家服务商授牌。

  2018年7月26日,猪八戒网东营文创大数据中心与东营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设东营市“互联网+”型数字经济创新创业综合示范园区。该项目是猪八戒网从线上走到线下,为东营市实体经济服务的重要载体,是基于东营区区位优势核心产业打造的“互联网+”型数字经济创新创业综合示范园区暨现代服务业的产业集群,最终实现为东营市内企业提供全要素、全链条的创新创业服务能力,同时也为整个东营市以及周边辐射区域的第一、二、三产业提供商业模式转型、品牌转型、技术转型等产业转型升级解决方案支持。

  项目整体规划约5000平米的办公区域,作为猪八戒网“互联网+”型数字经济创新创业综合示范区线下鲁北区域运营总部。园区一期规模约1300平方米,地址位于北一路与庐山路交汇处黄河三角洲大数据港。二期规模3700平方米,计划于2019年11月初投入运营。预计经过3年产业培育期,线上线下聚集超过300家以上现代服务业企业,形成累计产值超4000万元。

  近年来,东营区委、区政府坚持以“美丽东营区”建设为统领,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强创新、补短板、惠民生各项工作,美丽东营区建设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先后荣获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区等称号,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79位,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第49位。

  黄河三角洲大数据港是东营区委、区政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做优做强城市经济,倾力打造的全市首家大数据产业基地。主要是通过政策引导和平台搭建,引进行业领军企业及关联配套企业集聚,构建业态丰富、功能完善的大数据产业体系,打造国内一流的能力展示、互动体验、信息咨询、技术服务、智能应用、文化创意、人才培训和企业孵化基地,以大数据产业引领高质量发展。黄河三角洲大数据港建设周期为三年,分南北两个区域推进。北区以国内知名大数据企业的能力展示、互动体验、平台推介为主,南区打造大数据港的企业孵化、产业推广平台。目前,黄河三角洲大数据港已入驻项目5个,猪八戒网东营文创大数据中心项目是其中之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