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三角洲大数据港开园仪式暨首届大数据产业东营峰会举行

2018-10-13 20:0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贾志远 徐淑霞

  大众网东营10月13日讯(记者 贾志远  通讯员 徐淑霞)13日上午,黄河三角洲大数据港开园仪式暨首届大数据产业东营峰会在蓝海国际大饭店举行。国内著名大数据领域专家学者、业界龙头企业代表齐聚一堂,聚焦数据资源开放共享,推动大数据与传统行业的创新融合。东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峰出席并致辞。

  王峰在致辞中说,大数据是发展“四新”“四化”产业的关键核心之一。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提出“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增长极”的目标,为新兴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年以来,东营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方向,把发展大数据产业,作为做优做强城市经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突破口,出台支持政策,大力“双招双引”,建设了全市首家大数据产业基地——黄河三角洲大数据港,着力打造国内一流的能力展示、互动体验、信息咨询、技术服务、智慧应用、文化创意、人才培训和企业孵化基地,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搭建了新的载体和支撑。

  王峰介绍,下一步,东营区将努力把黄河三角洲大数据港,打造成为智慧中心城建设的新引擎、大数据产业融合发展的新地标、优质人口集聚创业的新高地。黄河三角洲大数据港正式开园,首届大数据产业东营峰会成功举办,标志着东营大数据产业发展,开启了新的篇章。王峰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全力为入驻企业发展,提供一流服务,营造最优环境。

  黄河三角洲大数据港主要通过政策引导和平台搭建,引进行业领军企业及配套企业集聚,构建业态丰富、功能完善的大数据产业体系。大数据港建设周期三年,分南北两个区域。其中,北区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以国内知名大数据企业的能力展示、互动体验、平台推介为主。南区位于原东营银行总部大楼,着力打造大数据港的企业孵化、产业推广平台。

  目前,腾讯、百度、猪八戒网、清华大学电商实验室、中国网库集团等行业领军企业已成功入驻黄河三角洲大数据港,并搭建了10大功能区块,带动了23家配套企业实体入驻。下一步,东营区将成立山东黄河三角洲高新技术产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并引入产业基金,全力支持项目运营,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

  黄河三角洲大数据港开园仪式上,黄河三角洲大数据港入驻企业代表腾讯公司王刚代表入驻企业致辞。首届大数据产业东营峰会期间,百度AI技术生态部总经理喻友平作了题为《百度AI技术开发与生态落地》的主题演讲,猪八戒网副总裁、华东大区总经理王永建作了题为《大数据时代下的文创产业该如何发展》的主题演讲,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主任柴跃廷作了《打造数字化产业生态,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主题演讲,中国网库集团 副总裁、董事长助理蔡广庆作了《让产业大数据成为县域经济发现的核心动力》的主题演讲。

  省市有关部门领导,东营区四大班子,油田经营管理处、物探院领导和专家,各镇街道、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区企业家协会成员,其它行业系统企业负责人,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共计350余人参加会议。黄河三角洲大数据港开园仪式暨首届大数据产业东营峰会举行前,王峰会见了行业协会及入驻企业贵宾,并一同前往黄河三角洲大数据港项目现场进行了观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