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举办全国化工技术交流会暨第三届东营石化产业双招双引对接会

2018-10-14 14:4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练迪新

  

  大众网东营10月14日讯(记者 练迪新)10月14日,全国石化化工新技术交流会暨第三届东营石化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对接会在东营市垦利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是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对双招双引工作部署的具体实践,也是深化产才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增进当地企业与高端人才交流合作、推动石化产业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本次对接会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部科技人才交流开发服务中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东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东营市委组织部、东营市科技局、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与装备部、化工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东营市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垦利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天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近50名专家教授,以及来自国内外的400余位石化企业负责人、技术骨干齐聚垦利,共商石化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发展大计。

  此次对接会有10个项目进行了签约,汇东新能源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煤系碳材料产学研基地等3个项目进行了揭牌。浙江工业大学郑裕国院士做了题为《生物精细化工发展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北京化工大学杨万泰院士做了题为《石化产业新旧动能转换中废弃烯烃利用新技术——自稳定沉淀聚合及产品市场》的专业报告,石化联合会信息与市场部祝昉主任做了题为《2018年石油和化工行业前三季度经济形势报告》的专题报告。在石油化工产业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对接会、新材料和新能源产业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对接会上,与会的专家学者与东营市9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讨论交流和对接洽谈。

  近年来,垦利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制定了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意见、黄河口英才评审奖励办法等一系列完善的激励政策,大力搭建人才发挥作用的载体平台,建立了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网络,营造了浓厚的人才工作氛围,为垦利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也为垦利区经济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