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敬老故事众分享 东营青华社区重阳节活动成功举办

2018-10-16 17:4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东营10月16日讯(记者 张小倩) “母亲躺在病床8年,我成了半个医生,学会了按摩,针灸。”“每天给父母打个电话,回家帮父母干点家务……”16日下午,东营青华社区“尊老敬老”重阳节评选活动成功举办,参赛选手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一桩桩、一件件发生在自己以及他人身上的孝老敬亲故事。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一段段发自内心的深情表白,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演讲中,辖区居民王伟深情讲述了自己照顾瘫痪在床母亲的经历,引起了在座居民的共鸣,讲到感人深处,不少居民还落了泪。“因为脑出血,妈妈已经在床上躺了8年,为了照顾妈妈,我和妈妈在一个房间睡,养成了可以一个姿势睡到天亮的习惯,我还学会了各种按摩手法,照顾母亲越来越得心应手,而做这些,就想让以后的自己可以无愧于心。”没有华丽的语言,只有朴实的讲述,一句句真心的表达赢得了现场居民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由评委从内容、语言、形象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评价,评出一、二、三等奖。活动结束后,不少居民深受感触,“通过讲述自身的故事,可以引起大家对尊老、孝老的共鸣,全面掀起孝老敬亲是热潮,建设幸福和谐社区。”青华社区书记于昀鑫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