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第一处双模式信号灯控制路口开始试运行

2018-10-17 09:0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乃馨

平峰期左转直行同时放行

  大众网东营10月17日讯(记者 李乃馨)近日,记者从东营交警设施部门了解到,东营市第一处双模式信号灯控制路口开始试运行。

高峰期左转直行分开放行

  为了确保高峰期车辆通行安全,兼顾平峰期通行效率,减少红灯等待时间,东营交警于近日对东三路与汾河路路口的交通信号灯进行了改造,将普通左转信号灯改造为双模式信号灯。双模式信号灯安装后,高峰期(7:00-8:30,17:00-18:30)信号灯设为4个相位,对向左转和直行车辆分开通行,确保通行安全,平峰期设为2个相位,对向左转和直行车辆同时放行,解决了等候红灯时间长的问题,夜间(22:00-5:00)运行2相位快速转换模式。下一步,交警部门会根据双模式信号灯的运行情况,逐步对城区部分高峰期车流量大、平峰期车流量小的路口信号灯进行改造,兼顾安全与效率,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途经东三路与汾河路路口时,请遵循左转避让直行的原则谨慎驾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