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妇联爱心添彩童年 牵手共圆童梦

2018-10-17 14:22:00 来源: 市妇联 作者:

  我国第五个扶贫日到来之际,市妇联联合市文化活动中心于10月14日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多彩童年 快乐成长”困境儿童救助活动,全市100名困境儿童、部分儿童家长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加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宣读“爱心妈妈”招募倡议书,发放救助金,太空泥体验,参观东营市市民安全体验馆,接受反毒品教育。通过活动,市妇联向全市各行各业各界热心公益的组织和爱心人士发出倡议,倡议更多部门单位、社会组织和团体、爱心人士加入“爱心妈妈”队伍,关爱困境儿童。参加活动的困境儿童,分组体验了太空泥制作,在老师的指导下,各位儿童发挥想象力,制作出富有自身特点和特色的作品。通过到市民安全体验馆观看自然灾害影片、体验安全模拟场景、学习使用灭火器等,学会避险和自救。在引领员的讲解中,了解毒品的危害和禁毒的意义。到场家长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提高了孩子的动手能力,提升了孩子的自信心,并希望多举办类似体验活动。

  活动对困境儿童、家长及各级妇联组织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接受救助的儿童能够正确理解和接受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学会感恩、学会珍惜,不向困难低头、不被挫折压倒,发愤学习,努力拼搏,以自强不息、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去迎接未来的挑战,努力成为建设家乡、服务社会的栋梁之才。希望受助儿童家长坚定信心,自力更生,为孩子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号召更多的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救助儿童的行动中来,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片爱心,为孩子们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

  近年来,市妇联持续开展“爱心妈妈”结对救助困境儿童活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2017年向社会募集资金54.45万元,资助贫困孩子1205名。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动员全市各界人士积极参与爱心活动,通过组织结对救助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提供心理疏导等,弘扬乐善好施传统美德,倡导良好社会新风尚,持续关心关爱困境儿童身心健康,帮助儿童成长成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