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单月进出境船舶首次突破百艘次

2018-10-19 09:54: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吴文召

  日前,记者从东营海关获悉,9月份,东营港进出境船舶达102艘次,同比增长72.9%,单月进出境船舶首次突破100艘次,创历史新高。

  据统计,2018年1-9月,东营港进出境船舶681艘次、货物438.26万吨、货值158.9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3.38%、1.44%、32.97%,东营港正在成为全市外贸新的稳定增长点。

  据介绍,为保障东营港口岸外贸经济快速发展,东营海关牢牢把握监管与服务的平衡点,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提升港口监管服务效能。以“单一窗口”标准版船舶申报系统为依托,简化审批手续;将检验检疫内容纳入海关监管框架,实行“一次登临、一次检查”有效压缩船舶口岸卫生检疫、货物查验、船舶检查时间;不断加强与口岸部门的工作配合,密切关注进出境船舶的在港动态,保障船舶有序进港作业,极大地缩短了船舶待港时间。(记者 吴文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