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地震局与烟台市地震局联合组织应急演练

2018-10-19 15:3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永祥 练迪新

东营市地震局局长贾玉娟做动员讲话

  大众网东营10月19日讯(通讯员 张永祥 记者 练迪新)2018年10月16日-18日,东营市地震现场工作队7名队员在分管局长带领下,赴烟台市莱州市、海阳市参加演练。此次应急演练工作是由东营市地震局和烟台市地震局联合组织,假定震情,统一指挥实战。

到达演练场地,建设基本生活办公环境

  演练设置山地和平原(海边)两个工作场景,分现场指挥部、现场考察及灾害评估组、监测预报与流动监测组、通讯保障组、后勤保障组5个工作组,人员模拟实战规则实行烟台市、东营市地震现场工作队混合编组。

现场队员与指挥车建立通讯联络

  16日,演练启动仪式开始,东营市地震局局长贾玉娟做动员讲话。假定10月16日8时04分,在莱州市发生4.5级地震,根据烟台市地震局的请求,东营市地震局现场工作队携带有关装备立即开赴震区向烟台市现场指挥部报到,参与现场应急工作,并及时将有关情况向省局和市局报告。随后,东营市、烟台市地震局现场工作队前往莱州市某地开展演练,17日,工作队到达演练第二站海阳市某地,东营市、烟台市地震现场工作队员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实施方案预设的应急指挥、自我保障、与有关市县指挥中心应急通讯、流动监测、宏观考察和灾害评估、现场考察与现场指挥部视频通讯等工作,展现了东营市地震局现场工作队良好的形象和过硬的素质,18日,进行地震应急现场工作演练情况的总结交流与疏散。

指挥车上,看演练现场

  通过本次演练,发现了应急准备工作部分细节不到位的情况,为下一步提高应急准备工作质量找出了重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